青眼書齋

青眼的世界,一點思考、些許囈語,無他。

Daily Archives: August 14, 2011

三十,而立……

 

三十,而立…… 

青眼相吊 2011-8-14

如果把身子站直,低头向下看,我居然看不到自己的脚。有什么可说的呢?马上就三十,肚子倒是靠前挺着,却一事无成,仿佛宿命的重复,轮回,那曾因为读书弄近视了眼睛偏偏成绩欠佳。悲剧,还是悲剧,注定的悲剧。 

米兰·昆德拉描述的死亡是“身在噩梦,又无法呼喊”,就无从醒来,只有长眠。

很奇怪,我今天要说些神叨叨的话,那是厌了倦了疲了的生活,从何着力?激情何在?兴奋头儿呢?若一汪的死水,在没有半丝风的鬼天气里,热烘烘的大太阳底下,变臭。

左手浓茶,右手咖啡,仍昏昏欲睡。

“没治了,你!”,老婆说。

世界上最残酷最不人道最能折磨人的刑罚,警匪片谍战剧中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桥段和镜头:不准睡觉。

虽然睡不成觉,可还是醒不过来

熬着,就

熬吧

我想要同米兰·昆德兰讲清楚的恰恰是

我想要的不是那面朋友的镜子

我想要的是那个价值的判断,那个选择

我想要的是不断强化的既有的想象,那份固执的认知

需要与否,重要吗?关键是“想”。

那虚幻的,那真实的

那模糊的,那清晰的

存在

明灭之间——

彻底迷失

 

何去,何从?

 

